收藏本站  |  English  |  大气所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关于我们 科研 论文论著 研究生 技术支持 科学传播
关于我们
科研
论文论著
研究生
技术支持
科学传播
综合新闻
图片新闻
快速链接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新闻
  

        新年即将来临之际,中国科学院大气物理研究所研究生会LASG分会于2015年1月27日在科研楼101会议室举办了“LASG研究生新年座谈会”。实验室主任陆日宇研究员、副主任周天军研究员、谢正辉研究员、段晚锁研究员、主任助理王暄老师、党支部书记王军老师及研究生八十余人参加了座谈会。研究生部王英辉主任、孙鹏宇副主任、刘洪韬老师也应邀参加了座谈会。

        会上,研究生部王英辉主任首先送上新年的祝福,表达了自己对同学们的关心,指出每位学生都是独一无二的,鼓励大家提高自我认识,力争全面发展;实验室主任陆日宇研究员表达了对同学们在新一年取得更大进步的殷切期望,同时提醒大家重视身心健康,注意劳逸结合,注重团队合作,提高科研效率。

        随后,座谈会进入了课题组介绍环节。各课题组的代表们依次上台,分别介绍了本组的各位成员。幽默生动、图文并茂的展示给老师和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现场充满欢声笑语,气氛十分活跃。

        在师生交流阶段,同学们就自己生活和学习中出现的问题向在座的老师请教,老师们结合自身科研经历和经验,为同学们做了耐心解答。周天军研究员指出研究生是科研队伍中的重要力量,高度评价了同学们对科研的巨大贡献,建议大家在科研之余也要丰富业余生活;谢正辉研究员强调,随着科学的发展,深度和难度又更进了一层,鼓励学生进一步提高自己的科研能力,希望同学们积极参加活动,丰富课余生活;段晚锁研究员表示自己也是从学生成长起来的,一直以来都能以理解和宽容的心态教育和关心学生,鼓励学生们勇于面对科研中遇到的困难,逐渐成长;孙鹏宇老师表示,自己在学生工作处工作,期待与同学们建立亲密、互相信任的关系,成为学生的良师益友,提升大家的幸福感;刘洪韬老师表示,自己从事学生工作期间,教学相长收获了很多乐趣和人生经验,也与同学们建立了深厚的感情;王暄老师回顾了实验室自成立三十年以来的历史变迁,对现在研究生的科研创新能力给予了高度评价,鼓励大家多看文献、主动和老师同学们交流,激发灵感;王军老师对实验室现有的高性能计算设备和打印机等硬件做了简单介绍,并建议同学们通过网站及时了解相关信息,方便并服务于以后的科研工作。

        在随后的游戏环节中,学生们在主持人的带领下,进行了疯狂猜歌、你来比划我来猜、抢椅子等游戏,现场氛围热烈愉快,同学们积极参与其中,相互配合,增进了交流,联络了感情。

        此次座谈会,老师和同学们欢聚一堂,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愉快的互动,师生间拉近了距离,增进了感情,会议取得圆满成功。

        愿师生之间友谊长存,共同迎接LASG美好的明天!

        致谢: 本次研究生座谈会得到了实验室领导、党支部、研究生部、研究生支部的大力支持和同学的积极参与。座谈会组织工作由研究生会LASG分会轮值主席尹晓梅、陈晓磊、王媛媛负责,全体主席团成员协办。特别感谢周文岭老师和LAGEO潘昕浓同学的协助。

课题组介绍环节

师生问答环节

版权所有 © 大气科学和地球流体力学数值模拟国家重点实验室  京ICP备14024088号-17
通信地址: 北京9804信箱LASG 邮编:100029 电话:010-82995173 传真:010-82995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