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English  |  大气所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关于我们 科研 论文论著 研究生 技术支持 科学传播
关于我们
科研
论文论著
研究生
技术支持
科学传播
综合新闻
图片新闻
快速链接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新闻
  

  “亚洲大洋洲地球科学学会(AOGS)”2016年度学术大会组委会成立大会在京召开

  

  2015年9月17日,“亚洲大洋洲地球科学学会”(Asia Oceania Geosciences Society, AOGS)2016年度学术大会组委会(Local Organizing Committee)成立大会在中国科学院大气物理研究所召开。

  

  “亚洲大洋洲地球科学学会”成立于2003年,是亚洲与大洋洲最重要的地球科学学术组织之一(http://www.asiaoceania.org/society/index.asp),属非政府组织,注册于新加坡。一年一度的大会是AOGS最重要的学术活动,为亚洲和世界地球科学领域的科学家搭建了广阔的学术交流和沟通平台。近年来,AOGS大会的规模不断扩大。过去10多年来,AOGS的学术大会已在新加坡、泰国、韩国、印度、中国台湾澳大利亚、日本等举办过,但至今未在中国大陆举办过。中国是地学大国,举办AOGS大会将有效促进我国地球科学在国际、特别是亚洲区域的学术影响力。IUGG中国委员会顾问陈运泰院士于2013年6月成功当选AOGS主席(2014-2016),标志着我国科学家在该组织发挥着日益重要的领导作用。AOGS2016年度学术大会定于2016年7月31日-8月5日在中国举办,IUGG中国委员会于2013年10月获批在北京举办此次学术大会,目前筹备进展顺利。

  

  AOGS2016组委会由IUGG中国委员会主席、中国科学院院士吴国雄担任主席,IUGG中国委员会秘书长李建平教授、厦门大学戴民汉教授、国际水文科学协会中国委员会(CNC-IAHS)副主席夏军教授、国际大地测量学协会中国委员会(CNC-IAG)副主席党亚民研究员、中国国际科技会议中心秦久怡副主任担任副主席。委员由来自IUGG中国委员会8个协会代表、AOGS在华成员及国内科研院校的专家组成。为在更高层面指导组委会的工作,拟邀请来自中国科协、中国科学院、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中国气象局等单位的领导及专家担任顾问委员会(Local Advisory Committee)成员。

  

  会议由AOGS主席、IUGG中国委员会顾问陈运泰院士主持。作为AOGS2016年度学术大会的承办方的代表,吴国雄院士首先致欢迎辞并预祝会议成功。李建平教授与AOGS生物地球科学分会(BG)分会主席王秀君教授分别就AOGS2016组委会筹备组织工作概况与AOGS2016 Promotional Activities进行了介绍与回顾。

  

  接下来,陈运泰院士就AOGS2016的筹备组织工作提出:AOGS执委会曾多次表达希望在中国大陆召开AOGS学术大会,AOGS2016年学术大会不仅要扩大中国地球科学界在国际上的影响,也要加强国内地球科学界的交流与融合,借助承办此次大会的契机,鼓励更多的中国科学家加入AOGS的活动中。

  

  会议针对AOGS2016年度学术大会的顾问委员会(Local Advisory Committee)组成、宣传、承办单位、Session组织、科普报告、志愿者、AOGS2016 Programme Planning Committee会议筹备等进行了细致讨论,达成了一致意见。

  

  陈运泰院士和吴国雄院士做了会议总结发言,他们希望通过召开AOGS2016年学术大会,更加有力地宣传地球科学在国计民生、经济建设、社会发展中的重要性,扩大中国地球科学事业在国际上的影响,鼓励国内科学家联合在一起共同推动中国地球科学事业的发展。 (供稿:IAP/LASG )

  

  

  会议现场

  

  

  与会代表合影

版权所有 © 大气科学和地球流体力学数值模拟国家重点实验室  京ICP备14024088号-17
通信地址: 北京9804信箱LASG 邮编:100029 电话:010-82995173 传真:010-82995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