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English  |  大气所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关于我们 科研 论文论著 研究生 技术支持 科学传播
关于我们
科研
论文论著
研究生
技术支持
科学传播
综合新闻
图片新闻
快速链接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新闻
  

  2016年3月16日,英国萨塞克斯大学(University of Sussex)全球研究学院王毅博士及学院地理系学生访问中国科学院大气物理研究所大气科学和地球流体力学数值模拟国家重点实验室(LASG/IAP)并开展学术交流。会议由LASG/IAP周天军研究员与王毅博士共同主持。

 

  周天军研究员首先围绕LASG发展历史、研究领域、模式研发等方面进行概述;随后,王毅博士向LASG的研究生们介绍了萨塞克斯大学和全球研究学院地理系的整体研究和教学水平:萨塞克斯大学始建于1961年,共有3位诺贝尔奖得主、14位皇家协会成员、12名英国研究院研究员和1位克拉福德奖得主。接下来,LASG/IAP陈晓龙博士和研究生张文霞分别作了“中国季风气候简介”与“未来淡水供应问题”的报告。

 

  LASG的访问结束后,王毅博士团队一行参观了中国科学院大气物理研究所大气边界层和大气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LAPC/IAP)及中国科学院大气物理研究所325米气象观测塔(简称气象塔)。LAPC辛金元研究员、候升杰实验员分别带领外宾参观了中国生态系统研究网络大气科学分中心和LAPC大气环境分析实验室。中国科学院大气物理研究所科普小组成员龙雨青和林晓珍向外宾介绍了高度亚洲第一、世界第二的主要服务于北京空气污染研究和大气边界层、大气湍流扩散等研究的气象塔。

 

  此次王毅博士团队来访,除了希望将萨塞克斯大学以一种更直观、更具科学说服力的方式介绍给中国科学家以外,更期待能够进一步促进与中国研究机构及高校的交流与合作,有效利用国际资源促进我国大气科学的研究。

 

  更多英国萨塞克斯大学信息请参阅:http://www.sussex.ac.uk/

 

  

  周天军研究员主持会议

 

  

  王毅博士发言

 

  

  陈晓龙博士发言

 

  

  张文霞博士发言

 

  

 

  

  参观LAPC

版权所有 © 大气科学和地球流体力学数值模拟国家重点实验室  京ICP备14024088号-17
通信地址: 北京9804信箱LASG 邮编:100029 电话:010-82995173 传真:010-82995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