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English  |  大气所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关于我们 科研 论文论著 研究生 技术支持 科学传播
关于我们
科研
论文论著
研究生
技术支持
科学传播
综合新闻
图片新闻
快速链接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新闻
  

  为促进实验室师生交流,欢送2016届毕业生,大气所研究生会LASG分会于2016年6月23日在科研楼101会议室举办了“LASG师生交流会”。大气所副所长陆日宇研究员,LASG实验室主任肖子牛研究员,副主任段晚锁研究员,党支部书记王军老师,主任助理潘静老师,前主任助理王暄老师,导师代表黄刚研究员及LASG研究生约九十余人参加了交流会。研究生部主任王英辉老师、副主任孙鹏宇老师、付建建老师应邀参加了交流会。

 

  会上,陆日宇老师首先跟同学们分享了他在国外工作的一些经历,希望同学们在这个信息爆炸的时代,要学会适当过滤网络信息,减少精力耗散,更多的关注与己切身相关的事;肖子牛老师回顾了自己当年在LASG的学习经历,与本届毕业生一起回味过去、展望未来,并激励同学们珍惜在LASG这片科研净土的宝贵时光,努力学习,充实完善自我;王英辉老师跟同学们分享了他在学生工作中的感触,并指出同学们经历了在大气所的学习和成长,已由初入学时的稚嫩蜕变为自信从容的博士或硕士,成长的光彩异样美丽动人。

 

  随后,毕业生代表李健颖同学上台发言,短短数分钟的发言,毕业生对恩师的感激之情,对这片挥洒青春汗水的地方的复杂情感无法尽数言表,最后希望我们实验室发展的越来越好。肖子牛老师为2015年度LASG学生会主席团成员颁发了荣誉证书,感谢他们过去一年为学生工作的辛勤付出。 在课题组学生介绍环节,各课题组的代表们依次上台,分别介绍了本组的各位成员。幽默生动、图文并茂的展示给老师和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现场充满欢声笑语,气氛十分活跃。

 

  在师生互动环节,同学们就自己生活和学习中出现的问题向在座的老师请教,老师们结合自身科研经历和经验,为同学们做了耐心解答,现场气氛热烈而活泼,虽然有的同学还有点紧张,但老师们都一改平日严肃的面孔,回答问题幽默风趣,博得现场阵阵欢笑。

 

  在游戏环节中,学生们在主持人的带领下,进行了疯狂猜歌和猜词游戏,现场氛围热烈愉快,同学们积极参与其中,相互配合,增进了交流,联络了感情。

 

  此次师生交流会,老师和同学们欢聚一堂,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愉快的互动,师生间拉近了距离,增进了感情,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愿师生之间友谊长存,共同迎接LASG美好的明天!

 

  致谢:本次师生交流会得到了LASG实验室领导、党支部、所研究生部、研究生支部的大力支持和同学的积极参与。此次会议的组织工作由大气所研究生会LASG分会轮值主席李绪泉、方欢、田群、和霍文娟负责,全体主席团成员共同协办。特别感谢王军、王暄和周文岭老师的大力支持,以及主持人龙雨青和董笛同学的协助。(撰稿:霍文娟;摄影摄像:李普曦、田群)

 

  

版权所有 © 大气科学和地球流体力学数值模拟国家重点实验室  京ICP备14024088号-17
通信地址: 北京9804信箱LASG 邮编:100029 电话:010-82995173 传真:010-82995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