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English  |  大气所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关于我们 科研 论文论著 研究生 技术支持 科学传播
关于我们
科研
论文论著
研究生
技术支持
科学传播
综合新闻
图片新闻
快速链接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新闻
  

  2017年4月7日,英国萨塞克斯大学(University of Sussex)全球研究学院王毅博士带领学院地理系30名学生到访中国科学院大气物理研究所。代表团分别访问了大气科学和地球流体力学数值模拟国家重点实验室(LASG)和大气边界层物理和大气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LAPC)并开展学术交流。

 

  代表团首先与LASG师生进行了座谈。座谈会由LASG张丽霞副研究员与王毅博士共同主持。张丽霞博士对代表团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大气所的研究概况、LASG的重点研究领域、气候系统模式及国际合作情况。王毅博士简介了萨塞克斯大学的研究实力及教学特色。萨塞克斯大学是英国顶尖的研究型大学之一,坐落在最具活力的海滩城市布莱顿附近。其发展学专业位世界首位,地理系亦是其优势专业之一。张文霞博士和研究生王晨琦分别作了“未来淡水供应问题”与“气候变化——我们星球所面临的问题”的报告。深入浅出的报告引发了与会者关于气候变化、水资源及未来中国华北干湿变化等问题的热烈讨论。会议间隙师生们还参观了LASG展板并合影留念。

 

  座谈会结束后,代表团来到铁塔分部园区。LAPC实验室副主任孙业乐研究员向来访师生详细介绍了325米气象观测塔以及污染物采样仪在北京空气污染研究和大气边界层研究中的应用,接着带领大家参观了高分辨率飞行时间气溶胶质谱仪(AMS)和激光雷达等设备。侯升杰实验员带领外宾参观了LAPC大气环境分析实验室并介绍了稳定同位素质谱仪等分析仪器。

 

  通过本次访问,代表团成员亲身体验了大气所的研究及学习环境,对东亚气候变化、大气污染观测及中国水资源问题产生了浓厚兴趣,来访有利于促进双方未来进一步的交流与合作。据悉,这是大气所第二次接待萨塞克斯大学师生代表团,今年代表团人数较去年有大幅增加。(LASG供稿)

 

  

  LASG张丽霞副研究员会主持会议并介绍大气所

 

  

  王毅博士介绍萨塞克斯大学

 

  

  张文霞博士发言

 

  

  王晨琦发言

 

  

  座谈会

 

  

  参观展板

 

  

  合影

 

  

  LAPC孙业乐研究员介绍观测设备

 

  

  侯升杰实验员介绍分析仪器

 

  

  大塔合影

版权所有 © 大气科学和地球流体力学数值模拟国家重点实验室  京ICP备14024088号-17
通信地址: 北京9804信箱LASG 邮编:100029 电话:010-82995173 传真:010-82995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