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English  |  大气所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关于我们 科研 论文论著 研究生 技术支持 科学传播
关于我们
科研
论文论著
研究生
技术支持
科学传播
综合新闻
图片新闻
快速链接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新闻
  

近日,科睿唯安(Clarivate Analytics)发布了其2018年度全球“高被引科学家”(Highly Cited Researcher)名单。中国科学院大气物理研究所周天军研究员入选。

 

此次公布的高被引科学家来自全球21个自然科学与社会科学领域,共有4000多(人次)高被引科学家入榜,其中,中国科学家558人次(含港澳台地区),中国科学院共入选99人。在地球科学领域,全球共有184位科学家入选,其中,中国科学家入选10人。

 

 

周天军研究员,理学博士,博士生导师,中国科学院特聘研究员、中国科学院大学岗位教授,主要从事气候动力学和气候模拟研究。

 

周天军研究员是IPCC 第五次和第六次评估报告(AR5、AR6)的主要作者。目前担任WCRP 耦合模拟工作组(WGCM)委员、SPARC SSG委员、CLIVAR/GEWEX联合季风委员会委员、GEWEX GDAP委员、牛津气候百科全书顾问委员会委员。任英国皇家气象学会期刊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Climatology (IJOC)副主编、Science Bulletin副主编;任英国皇家气象学会季刊Quarterly Journal of the Royal Meteorological Society(QJRMS)、美国气象学会Journal of Climate的Associate Editor;任《大气科学》、《气象学报》常务编委、《Atmospheric and Oceanic Science Letters》(AOSL)和《气候变化研究进展》编委。

 

科睿唯安是为加速科学发现和创新提供高质量数据及分析服务的全球领导者, 旗下拥有包括Web of ScienceTM平台( 含科学引文索引, 即Science Citation IndexTM, 简称SCI)在内的诸多知名品牌。高被引科学家的遴选基于 Web of Science 中客观的引文数据,列出了在过去 11 年间在相应学科领域中发表的高被引论文数量最多,即受到全球同行集体认可的最具影响力的科研人员。周天军研究员的入选该榜单彰显了中国科学院大气物理研究所科学家的研究实力和国际影响力。

 

中文名单!2018中国大陆高被引科学家榜单【中国科讯】

 

英文链接:https://hcr.clarivate.com/

版权所有 © 大气科学和地球流体力学数值模拟国家重点实验室  京ICP备14024088号-17
通信地址: 北京9804信箱LASG 邮编:100029 电话:010-82995173 传真:010-82995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