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English  |  大气所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关于我们 科研 论文论著 研究生 技术支持 科学传播
关于我们
科研
论文论著
研究生
技术支持
科学传播
综合新闻
图片新闻
快速链接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新闻
  

第一届全球季风模式比较计划(GMMIP)国际学术研讨会通知

 

  “全球季风模式比较计划”(GMMIP)是第六次国际耦合模式比较计划(CMIP6)旗下的科学计划之一,致力于深入理解全球季风系统变化的物理机制,提高全球季风的模拟能力,揭示自然变率和人为强迫对全球季风变化的贡献。第一届全球季风模式比较计划国际学术研讨会将于2019年10月27-30日在中国科学院大气物理研究所召开。

 

  本次会议的目的是交流GMMIP计划实施以来的科学试验进展、促进全球季风模拟和预估研究领域的国际合作。会议的交流形式包括口头报告和墙报,交流主题如下:

 

  1. CMIP6模式对全球季风气候态、极端事件、变率和长期变化的模拟能力评估,影响模式性能的关键物理过程研究。

  2. 19世纪末以来全球季风长期变化的机制和检测归因研究,关注内部变率、自然和人为强迫的作用。

  3. 季风季节至年代际变率的机理和可预报性模拟研究。

  4. 高分辨率模式对季风的模拟“增值”研究。

  5. 未来季风变化的预估研究。

 

  摘要截止日期:2019年9月30日

 

  会议的详细信息和摘要提交入口请见:http://meeting.lasg.ac.cn/GMMIP/

 

  本次会议免收注册费,会议规模控制在60人以内,组委会根据提交摘要的早晚和主题决定最终参会人员名单。

 

  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gmmip2019@lasg.iap.ac.cn

 

  GMMIP科学指导委员会:

  Massimo Bollasina (U Edingburgh)

  Annalisa Cherchi (CMCC)

  Mat Collins (U Exeter)

  Brian Hoskins (Imperial College London)

  Akio Kitoh (MRI)

  James Kinter III (George Mason U)

  Ramesh Kripalani (IITM)

  Zhaoxin Laurent Li (LMD)

  Yi Ming (NOAA)

  Yun Qian (PNNL)

  Andrew Turner (U Reading)

  Bin Wang (U Hawaii)

  Bin Wang (IAP)

  Guoxiong Wu (IAP)

  Song Yang (SYSU)

  Tianjun Zhou (IAP)

 

  2019年8月1日

版权所有 © 大气科学和地球流体力学数值模拟国家重点实验室  京ICP备14024088号-17
通信地址: 北京9804信箱LASG 邮编:100029 电话:010-82995173 传真:010-82995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