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English  |  大气所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关于我们 科研 论文论著 研究生 技术支持 科学传播
关于我们
科研
论文论著
研究生
技术支持
科学传播
综合新闻
图片新闻
快速链接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新闻
  

2020年LASG毕业生感言选登

 

  周士杰:

 

  毕业代表着研究生生涯的结束,同时也是全新生活的开始。

 

  读研是每个人慎重思考后的选择,对美好生活的追求让我们在LASG相遇。在这里我们遇到了各自的导师,认识了来自五湖四海的朋友,良师益友让我们收获颇多。尽管生活的忙碌和科研的压力让我们觉得时光飞逝,但回首过往,在LASG学到的做人和做科研之道,是我们一生中宝贵的财富。

 

  我们处在一个日新月异的时代,仿佛只有变化才是唯一不变的,如何适应变化、接受新鲜事物,如何找到生存和发展的方式,是我们这一代人需要持续思考的问题。LASG给我们提供了优质的科研平台和学术资源,并组织了多次令人印象深刻的研究生论坛等活动,让同学们得到了极大的提升和锻炼,并感受竞争氛围,激励大家向前。

 

  毕业后大家各奔东西。有的人选择就业,有的人选择继续深造,也有人选择转行。毕业前大家忙于讨论未来工作,而未来参加工作后又会想起读研时的美好,感叹曾经的时光,怀念自己度过的岁月。这一段过去的回忆正是我们坚定信心的内在力量,将会一直伴随着我们未来的成长。

 

  未来虽然伴随着未知的恐惧,但好奇心会驱使着人类不断向前,积极探索。愿每一个从LASG走出的毕业生都能有一个美好的明天。

 

  

  --------------------------------------------------------------

 

  

  左萌:

 

  站在毕业的尾巴上回首几年研究生生涯,彷佛每个瞬间都尽在眼前。从入学时的懵懂好奇,最初接触科研时的困惑迷茫,到回所后的渐入佳境,求知若渴,以及漫漫科研路上的高低起伏,挫败与小成就,都让我们从二十岁露头的年纪成长为今天更好的自己,在最美好的年华里画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在下定决心读研之前,许多人彷徨过;在最初接触科研遇到困难时,许多人后悔过;在埋头苦干几个月后结果却不理想时,许多人叹息过;在听说同学的高额薪水时,许多人辛酸过;但在经历了重重困难,科研取得突破时,我们兴奋过;当发表了第一篇论文、成果被同行认可时,我们满足过;在为推动我国气象事业发展做出微小贡献时,我们骄傲过。

 

  在大气所LASG国家重点实验室求学,是人生中最大的一笔财富。优秀的科学家,严谨的科研探索精神,团结友爱的氛围,丰富的研究成果,坚实的研究平台,精彩的国内外学术报告,让每位毕业生都受益匪浅。从LASG毕业后,大家各奔东西,在新的工作岗位上继续发光发热。但不变的是在LASG求学时树立的求知精神和追求理想的初心。

 

  感谢LASG的所有导师,用严谨的学术态度,极强的科学洞察力,引领着我们在科研道路上前进;感谢在其他岗位上的老师,为LASG所有的师生提供了良好的科研环境;感谢所有LASG的同学,在工作和生活上团结互助,共同成长。

 

  毕业不是终点。在新的起点上,我们将秉承国科大校训“博学笃志、格物明德”,不断追求知识和真理,走向未来。

版权所有 © 大气科学和地球流体力学数值模拟国家重点实验室  京ICP备14024088号-17
通信地址: 北京9804信箱LASG 邮编:100029 电话:010-82995173 传真:010-82995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