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English  |  大气所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关于我们 科研 论文论著 研究生 技术支持 科学传播
关于我们
科研
论文论著
研究生
技术支持
科学传播
综合新闻
图片新闻
快速链接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新闻
  

  大气所与北师大教育集团开展中小学生科普工作交流

  

  3月23日,大气所科普工作组访问北京师范大学教育集团,就中小学生科普工作开展交流研讨,双方达成合作意向,将联合申请科普项目,推动中小学生科普教育事业发展。

 

  北京师范大学教育集团是北京师范大学输出优质教育资源的综合性教育集团。以“做扎根的教育”为使命,截至2021年3月,北师大教育集团已在全国26个省、市、自治区合作举办78所附属(实验)学校,搭建起大学服务基础教育的广阔平台。

 

  本次交流研讨在京师科技大厦A座召开,参会人员有北师大教育集团的副总裁罗丽、教育资源部部长杨雪、教育资源部副部长钱雅雅和俞相辰主管,北京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部杨静教授,LASG国家重点实验室包庆研究员、周思媛博士以及大气所科普主管郭晨昦。会议首先由郭晨昦向北师大教育集团的几位领导介绍了大气所所史沿革及概况、大气所科普工作开展的情况以及双方合作方向,随后包庆研究员介绍了目前大气所和LASG国重开展的核心工作,并对科普工作中的部分主题内容进行了交流。北师大教育集团杨部长介绍了北师大合作办学基本情况,钱副部长介绍了课程中心产品、课程资源与教学服务、课程服务平台等内容。副总裁罗丽表示针对中小学生科普教育双方有众多渠道和形式可以展开合作。最后包庆研究员对北师大教育集团发出邀请,邀请与会人员实地考察科普基地并就合作细节展开深入讨论。

 

  双方对未来开展更深更广的合作表示期待,愿积极推进中小学生科普教育,更好地在青少年中推广科普知识,激发中小学生对科研工作的兴趣,为教育事业做出积极贡献。

 

 

版权所有 © 大气科学和地球流体力学数值模拟国家重点实验室  京ICP备14024088号-17
通信地址: 北京9804信箱LASG 邮编:100029 电话:010-82995173 传真:010-82995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