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English  |  大气所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关于我们 科研 论文论著 研究生 技术支持 科学传播
关于我们
科研
论文论著
研究生
技术支持
科学传播
综合新闻
图片新闻
快速链接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新闻
  

  尊敬的各位老师:

 

  您们好!

 

  金秋九月,丹桂飘香,我们迎来了第37个教师节。值此佳节,LASG全体研究生在此向各位老师献上最诚挚的祝福,祝您们教师节快乐!

 

  韩愈《师说》有言:“师者,所以传道受业解惑也。”入学以来,是老师们不厌其烦,释疑解惑;是老师们孜孜不倦,教学授业;也是老师们以身作则,明德传道。您们如同灯塔,指引我们在科研的大海中前行。正是因为您们的言传身教,我们才能渡过科研道路上的种种难关,到达成功的彼岸。

 

  2021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恰逢建党百年华诞,我们成功经受住了新冠疫情的又一轮考验,向世界展示了祖国的强大。在刚刚发布的IPCC第六次气候评估第一工作组报告中明确表明,人类活动导致气候变暖的结论毋庸置疑,极端事件的频发也与之相关,而从自然科学的角度来看,达到碳中和是应当且必要的。作为气象学子,联想到今年发生的几次极端事件,我们深感责任重大的同时,也要向辛勤指导我们的老师们致以最崇高的敬意。正是老师们的以身作则,我们才能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所谓大学者,非谓有大楼之谓也,有大师之谓也。”这片土地,是老师们用为人浇筑地基,用学问构造骨架,再用汗水修建而成。作为学生,即使日后身处各地,我们也会牢记老师们的教诲,学海无涯,心向往之。

 

  最后,再一次祝各位老师身体健康,工作顺利,生活美满,节日快乐!

 

  此致
  敬礼!

 

  LASG全体研究生
  2021年9月10日
版权所有 © 大气科学和地球流体力学数值模拟国家重点实验室  京ICP备14024088号-17
通信地址: 北京9804信箱LASG 邮编:100029 电话:010-82995173 传真:010-82995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