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English  |  大气所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关于我们 科研 论文论著 研究生 技术支持 科学传播
关于我们
科研
论文论著
研究生
技术支持
科学传播
综合新闻
图片新闻
快速链接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新闻
  

  大气所吴国雄院士当选国际科学理事会会士

 

  2022年12月5日,中国科学院大气物理研究所吴国雄院士在南非开普敦举办的世界科学论坛( World Science Forum )期间当选国际科学理事会会士(International Science Council Fellow,ISC Fellow)。ISC会士是国际科学理事会授予个人的最高荣誉,此次国际科学理事会任命了60名新的ISC会士,以表彰他们在促进全球科学公益事业方面的杰出贡献。
 
  吴国雄院士多年来一直从事天气、气候动力学,大气环流动力学,和气候系统模式发展和数值模拟的研究,在天气和气候领域取得了系统性、创造性的成果。其科研成果受到国际和国内的广泛关注,荣获国内外多个奖项和荣誉。吴国雄院士曾在国际知名科研机构和权威专业组织担任多项重要职务,为积极推动国内外学术交流、合作作出了重要贡献。
 
  国际科学理事会是汇聚自然科学和社会科学学科的全球最大非政府国际科技组织。该组织致力成为全球科学界最具影响力和公信力的声音,将科学发展成为一项全球性公益事业作为其组织使命,其作为世界上成员覆盖面最广泛、学科门类最齐全的综合性科技组织,在国际科技界具有强大号召力。2022年 6月,国际科学理事会宣布设立 ISC 会士项目,ISC 会士项目旨在表彰在以下多个领域做出杰出贡献的人士:
 
  1. 推进科学成为全球公益事业
  2. 在国际或区域论坛提供广泛的科学领导力
  3. 为全球科学代言
  4. 制定重大科学计划和机制
  5. 取得显著科学成就
 
国际科学理事会官网新闻链接:
 
新任ISC会士名单:
版权所有 © 大气科学和地球流体力学数值模拟国家重点实验室  京ICP备14024088号-17
通信地址: 北京9804信箱LASG 邮编:100029 电话:010-82995173 传真:010-82995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