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English  |  大气所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关于我们 科研 论文论著 研究生 技术支持 科学传播
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LASG毕业生欢送会暨师生交流会顺利召开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8-07-09  |  【打印】 【关闭】  |  浏览:

  2018年6月27日上午9时,一年一度的LASG毕业生欢送会暨师生交流会在大气物理研究所101会议室如期举行。中国科学院大气物理研究所LASG实验室吴国雄院士、主任肖子牛研究员、副主任郭振海研究员、副主任谢正辉研究员、副主任段晚锁研究员、主任助理段安民研究员、黄刚研究员、秦佩华副研究员及LASG研究生约八十余人参加了交流会。大气所研究生部主任孙鹏宇老师也应邀参加交流会。会议由LASG研究生王磊、赵寅主持。

 

  会议开始,各位老师分别与同学们分享了这些年在LASG科研历程中的种种感悟和收获。肖子牛老师对同学们这些年在实验室发展中的努力与付出给予高度评价并表达了诚挚的感谢,并表示同学们的支持与认可是对实验室不断向前发展的不竭助力,同时衷心地祝愿所有毕业生能在一个新起点上取得更大的进步,LASG是永远为大家提供动力和勇气的地方,欢迎大家常回来交流。孙鹏宇老师向LASG实验室的领导和导师们对每一位学生的悉心指导和认真培养表示感谢,也感谢所有毕业生对于实验室和研究生部工作的理解和支持,并希望同学们做到习总书记所说的“爱国、励志、求真、力行”八字箴言,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用自己的努力去不断前行,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吴国雄院士回忆了LASG成立以来的发展和进步,强调学术交流的重要性,建议同学们在学习工作当中要多听多思考;吴院士从导师的角度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与感想,指出教学相长,师生们是相互学习,共同进步的;吴院士鼓励大家重视基础研究的创新,要能够沉下心去探索最为基础的科研成果,推动国家在关键技术上走向世界前沿,吴老师对同学们成长为新时代忠于国家、为人民所需的科研工作者寄予厚望。郭振海老师分享了自己在LASG实验室的感受和看法,指出面对如今学术界日新月异的思维碰撞和日益激烈的竞争,大家都需要通过努力迎接各种挑战;郭老师希望各位毕业生在以后的工作中能够戒骄戒躁,奋力进取,将自己的工作做好,将自己的生活过好,常常回LASG看看,希望其他在学的同学们能够向优秀的毕业生们学习,大家共同建设充满活力、不断向上的实验室。段晚锁老师肯定了各位同学在学期间为实验室做的贡献,同时祝福各位毕业生今后更加自信、独立和勇敢,希望大家在LASG学习期间的成长和收获,能够成为未来工作生活的营养液。谢正辉老师提醒大家“天下兴亡,匹夫有责”,希望各位同学重视基础研究,掌握过硬的科研本领,用智慧、才情、胆略和毅力,开辟一块属于自己的天地,辛勤地开荒,耕耘,结果。段安民老师谈到走入社会的毕业生将要面临的挑战,鼓励同学们要对自己充满信心,坚持对理想的追求,不随波逐流,祝愿毕业生们未来发展越来越好。黄刚老师指出毕业后的前三年是学生身份向学者、工作者转换的重要阶段,建议大家踏实地学习工作,努力拼搏。秦佩华老师提醒大家工作之余要注意身体健康,并且祝大家未来的人生更加丰富多彩。

 

  毕业生代表刘森峰同学与大家分享了自己这些年在实验室生活工作的诸多感想,从撰写第一篇英文论文时的生疏与紧张,到面对未来发展选择时的迷茫;从憧憬科研的年轻学子,到坚定理想信念,勇敢追逐梦想的青年才俊;从一点点开始阅读文献汲取知识,到参加LASG学术交流的丰富充实,整个人如同气象学科的快速发展一般,其中有苦有甜,但不变的是自己始终如一地为之奋斗。

 

  上届LASG学生分会主席团成员代表李矜霄同学汇报了过去一年LASG学生分会的各项工作,并且对本届主席团工作提出了建议,希望LASG学生分会愈发壮大,能为实验室的发展贡献出属于自己的一份力量。肖子牛老师代表实验室感谢了学生分会在过去一年的辛勤付出,表扬了他们的突出贡献,并为上届主席团成员颁发了荣誉证书。

 

  在课题组学生介绍环节,各组代表们依次上台,分别介绍了本组的师生和最新科研工作。幽默生动、图文并茂的展示给老师和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现场充满欢声笑语,气氛十分活跃。在师生互动环节,同学们就自己生活和学习中出现的问题向在座的老师请教,老师们结合自身科研经历和经验,为同学们做了耐心解答。老师们都一改平日严肃的面孔,真诚而风趣回答了同学们的问题,现场气氛热烈而活泼。在游戏环节,同学们在主持人的带领下,进行了“泡泡糖”、“铁人三项”和“首字母猜电影名”游戏。优胜的同学获得了丰厚的奖励。同学们积极参与,增进了感情,加强了交流。最后本次活动在欢声笑语中结束。

 

  本次研究生座谈会得到了LASG实验室老师们、党支部、大气所研究生部等的大力支持和同学们的积极参与,促进了实验室师生交流,增进了各个课题组之间的了解。会议取得圆满成功。愿师生之间友谊长存,共同迎接LASG美好的明天!

 

  致谢:感谢所有支持LASG学生工作的老师和同学们!感谢王磊、赵寅两位同学的现场主持!感谢共同负责此次活动组织工作的LASG学生分会全体主席团成员们!

 

  (撰稿:赵晶晶 摄影:郭于阳、李思萱)

 

  

  交流会现场

 

  

  与会老师致辞

 

  

  毕业生代表刘森峰分享毕业感言

 

  

  各课题组代表作介绍

 

  

  老师们与幸运同学合影

 

  

  

  欢乐的游戏互动环节

 

  

  新一届主席团成员合影

版权所有 © 大气科学和地球流体力学数值模拟国家重点实验室  京ICP备14024088号-17
通信地址: 北京9804信箱LASG 邮编:100029 电话:010-82995173 传真:010-82995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