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English  |  大气所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关于我们 科研 论文论著 研究生 技术支持 科学传播
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LASG毕业生欢送会暨师生交流会顺利召开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9-07-05  |  【打印】 【关闭】  |  浏览:

  2019年6月14日上午9时,一年一度的LASG毕业生欢送会暨师生交流会在大气物理研究所3号楼12层报告厅如期举行。中国科学院大气物理研究所LASG实验室吴国雄院士、主任肖子牛研究员、副主任谢正辉研究员、副主任段晚锁研究员、主任助理段安民研究员、黄刚研究员、党支部书记王军老师、主任助理潘静博士及LASG近百名研究生参加了交流会。大气所副所长陆日宇研究员、研究生部主任孙鹏宇老师也应邀参加交流会。会议由LASG研究生张冠舜、赵寅主持。

 

  会议开始,各位老师分别与同学们分享了这些年在科研生活中的收获与体会。吴国雄院士鼓励大家在科研生活中能够用心听、多思考,集思广益,沉下心去探索最为基础的科研成果;希望同学们迈好走向社会的第一步,珍惜韶华、奋发有为,把自己的成长融入到国家发展、社会进步的洪流中,在自身岗位取得更多成绩,努力使自己成为新时代忠于国家、为人民所需的科研工作者。陆日宇所长表示非常欣慰见证每位同学经历漫长的求学过程,走向人生新的阶段,希望每一位毕业生在接下来的人生旅程中戒骄戒躁,不断加油向前,收获自己丰富多彩的人生。孙鹏宇老师向LASG实验室毕业的同学表示祝贺,也感谢各位同学和LASG实验室对研究生部工作的理解和支持,并期待同学们展翅远飞,历尽千帆,归来仍是少年,华严北里40号永远欢迎大家常回来交流。肖子牛老师对同学们这些年在实验室发展中的辛勤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并表达了诚挚的感谢,同时衷心地祝愿所有毕业生能在新的岗位中取得更长久的进步,毕业不仅是对过去的总结,更是大家新的起点。今后不论走向何方,在何岗位,永远是 LASG 团队中的一员。肖老师还同大家分享了法国著名文学家雨果的小说《九三年》,希望大家永存理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保赤子之心。谢正辉老师分享了自己的国外科研经历,指出我们国家取得的进步离不开老一辈科学家的艰苦奋斗,要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学习老一辈科学家的“两弹一星”精神,明确自己的使命与责任,发扬不断进取、主动作为的精神,掌握过硬的科研本领,拥抱属于自己的明天。段晚锁老师对所领导、党委及同学们在实验室活动中的支持与付出表示感谢,同时也祝贺毕业生取得阶段性成功走向新的岗位,段老师指出虽然研究生阶段的求学时间不是最长,但这一阶段的学习生活会奠定人生最重要的价值取向,希望每位毕业生不断提升自己的能力,以乐观的态度面对未来工作生活中的挑战。王军老师表示不管走到哪里,LASG永远欢迎大家常回家看看,并希望每位毕业生在新的岗位中取得更辉煌的成就。黄刚老师指出未来的工作生活中会遇到更多艰难险阻,希望大家踏实工作,奋力进取,收获流光溢彩的未来。

 

  毕业生代表李矜霄同学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研究生阶段的感悟与收获,科研充满的是对未知的探索,是老师的悉心关怀指导让自己从科研生活的菜鸟到到坚定信念,勇敢追梦的青年才俊;是师兄师姐同学朋友的慷慨相助让自己在追求梦想的道路中不再迷茫孤独。而这些更离不开LASG实验室及大气所创造的愉悦的科研氛围。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只要坚定理想,每个人都可以成为自己想成为的那个人。

 

  上届LASG学生分会主席团成员代表王磊同学汇报了过去一年LASG学生分会的各项工作,并且对本届主席团工作提出了建议,希望LASG学生分会充分发挥桥梁和纽带的作用,把广大同学紧密联系在一起,为实验室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肖子牛老师代表实验室对学生分会在过去一年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肯定了学生分会在实验室发展中的突出贡献,并为上届主席团成员颁发了荣誉证书。

 

  课题组学生介绍环节,各组代表们依次上台,分别介绍了本组的师生及最新科研进展。幽默风趣、图文并茂的展示给老师和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现场欢声笑语不断,气氛十分热闹温馨。在师生互动环节,同学们就自己生活和学习中出现的问题向在座的老师请教,老师们结合自身科研经历和经验逐一回答同学们的问题,现场气氛热烈而活泼。在游戏环节,同学们在主持人的带领下,进行了“电臀达人”、“摸石头过河”和“三人四足”游戏。同学们积极参与,增进了感情,加强了交流。最后本次活动在欢声笑语中结束。

 

  本次师生交流会得到了LASG实验室老师们、党支部、大气所研究生部等的大力支持和同学们的积极参与,促进了实验室师生交流,增进了各个课题组之间的了解。会议取得圆满成功。愿师生之友谊长存,共同迎接LASG美好的明天!

 

  致谢:感谢所有支持LASG学生工作的老师和同学们!感谢张冠舜、赵寅两位同学的现场主持!感谢共同负责此次活动组织工作的LASG学生分会全体主席团成员们!

 

  (撰稿:王龙欢 摄影:孙畅、赵舒文)

 

  

  会议现场

 

  

  与会老师致辞

 

  

  毕业生代表李矜霄分享感悟

 

  

  肖老师为上届主席团成员颁发纪念证书

 

  

  各课题组代表介绍环节

 

  

  老师们与幸运同学合影

 

  

  欢乐的游戏互动环节

 

版权所有 © 大气科学和地球流体力学数值模拟国家重点实验室  京ICP备14024088号-17
通信地址: 北京9804信箱LASG 邮编:100029 电话:010-82995173 传真:010-82995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