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English  |  大气所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关于我们 科研 论文论著 研究生 技术支持 科学传播
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第二届大气-海洋可预报性研讨会顺利召开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9-07-23  |  【打印】 【关闭】  |  浏览:

  

 

  2019年7月20-21日,由大气科学和地球流体力学数值模拟国家重点实验室(LASG)和卫星海洋环境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SOED)联合举办的“第二届大气-海洋可预报性研讨会”在长春顺利召开。

 

  本次研讨会共有来自国、内外大气、海洋可预报性研究领域的近70余名专家学者和研究生参加了此次会议,其中特别邀请了比利时皇家气象研究所Stéphane Vannitsem教授,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杜岩研究员、彭世球研究员,国家气候中心封国林研究员、北京大学付遵涛教授等国、内外知名专家参加此次会议,并作了精彩的学术报告。与会人员围绕集合预报、资料同化、目标观测,和可预报性等主题开展了深入交流,并重点讨论了ENSO、IOD、MJO、台风等高影响海-气事件的可预报性及其物理和动力学机理。学术报告主题明确,有代表性,且与会人员讨论热烈,收获颇丰。

 

  此外,通过此次研讨会,加强了两个国重室可预报性研究团队人员的交流和联系,向专家学者展示了青年研究人员和研究生的风采,深化了来自不同单位学者的合作基础,为我国大气、海洋可预报性研究团队的建设和人才梯队的培养打造了专业的学术交流平台,会议取得了圆满成功,达到了预期效果。

 

  

版权所有 © 大气科学和地球流体力学数值模拟国家重点实验室  京ICP备14024088号-17
通信地址: 北京9804信箱LASG 邮编:100029 电话:010-82995173 传真:010-82995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