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English  |  大气所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关于我们 科研 论文论著 研究生 技术支持 科学传播
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天气气候变化动力学及数值模拟国际研讨会在京圆满召开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9-08-09  |  【打印】 【关闭】  |  浏览:

  

 

  2019年8月7日-8日,由中国科学院大气物理研究所大气科学和地球流体力学数值模拟国家重点实验室(LASG)主办的“天气气候变化动力学及数值模拟国际研讨会会议”在北京成功举办。来自国内外25个单位超过180名专家和学生出席了本次盛会。

 

  在简短的开幕式上,LASG实验室主任肖子牛研究员对海内外各位专家和学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灾害性天气、气候异常和气候变化对人类社会的影响日益彰显。这次会议将加强科学家们对这一研究领域最新进展的交流,提高科研创新能力。在过去半个多世纪里,华人科学家们在大气科学领域做出了杰出的贡献,希望年青科学家们向老一辈学习,勇于担当,敢于探索,为大气科学的发展不断做出贡献。

 

  天气、气候和气候变化是大气运动不同时间尺度的表现,其各有特点又相互作用,体现了大气非线性巨系统的复杂性,是目前地球科学领域最为活跃的前沿课题。36位地球科学领域的学术大咖在两天时间里,为所有参会者奉献了一场学术盛宴。本次国际研讨会学术主题涉及亚洲季风、全球变暖、极端天气、ENSO、热带气旋、MJO等方面。会议涉及面广,探讨深入,现场座无虚席,学术气氛热烈,是大气科学界一次紧扣学科前沿发展的高规格学术盛会。

 

  

 

  

 

  

 

  

版权所有 © 大气科学和地球流体力学数值模拟国家重点实验室  京ICP备14024088号-17
通信地址: 北京9804信箱LASG 邮编:100029 电话:010-82995173 传真:010-82995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