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English  |  大气所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关于我们 科研 论文论著 研究生 技术支持 科学传播
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LASG召开党支部联合大会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0-11-18  |  【打印】 【关闭】  |  浏览:

  LASG召开党支部联合大会

 

  2020年11月13日,LASG召开党支部联合大会,开展了“基层组织建设年”推进落实工作,党支部书记讲《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党课活动,学习《中国制度面对面》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以及“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专题组织生活会。LASG第一党支部组织委员潘静主持了本次会议。

 

  会议伊始,LASG党支部的党委联系人肖子牛对新加入的学生党员表示欢迎。他强调基层党组织是战斗堡垒,每名党员都是一面旗帜,共产党员要通过平时的三会一课等活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到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在平时的生活工作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LASG第二党支部书记段晚锁对“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进行详细介绍。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是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的重要机遇,以创先争优为动力,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通过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增强全体党员对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的认识,LASG全体党员需要认真重视和对待

 

  随后,会议进入“支部书记讲党课”环节。肖子牛以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为主题讲党课。他指出第三卷集中反映了党的十九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我们应该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持续推出具有政治高度、学术深度、思维广度的研究成果。

 

  段晚锁带领党员学习中共中央宣传部理论局编著的“理论热点面对面”系列的最新读本《中国制度面对面》前五章节的内容:有关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

 

  第三党支部书记谢正辉组织大家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内容,帮助党员更加深刻地理解全会对我国将进入新发展阶段、新发展格局,以及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正处在关键时期的全局性、历史性的重要意义。

 

  “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专题组织生活会也是本次党支部联合大会的重要议题。由第二支部组织委员郑菲带领与会党员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的重要论述,进一步提高党员对厉行节约、反对餐饮浪费在国家富强、民族振兴和人民幸福战略布局中的全面认识。第三支部组织委员贾炳浩组织引导党员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在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认真检视和深入剖析。与会人员发言踊跃,讨论积极,梳理出支部在办公区域用电、办公用品的使用、个人在食堂就餐方面的节约意识需要进一步加强等问题。针对组织生活会上查摆出的问题,提出了相应的改进措施:进一步提高勤俭节约的思想认识;科学预算,加强宣传节约使用办公用品;支部党员做好模范带头作用,以自身的示范行动带动更多人践行节俭节约新风尚。

 

  最后,党委书记陆日宇在总结时指出,本次LASG党员联合大会会前准备充分,取得很好的效果,会上分享了学习体会、凝聚了发展共识,达到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的目的。他也提出应在当前党建工作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下,结合实际积极探索基层党建工作新途径,希望今后党支部的活动能因年轻党员的加入而更加丰富。

 

肖子牛书记、段晚锁书记、谢正辉书记讲党课

 

党委书记陆日宇讲话

 

大会现场

 

讨论与发言

版权所有 © 大气科学和地球流体力学数值模拟国家重点实验室  京ICP备14024088号-17
通信地址: 北京9804信箱LASG 邮编:100029 电话:010-82995173 传真:010-82995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