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English  |  大气所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关于我们 科研 论文论著 研究生 技术支持 科学传播
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第三届LASG研究生学术论坛顺利召开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0-12-29  |  【打印】 【关闭】  |  浏览:

  第三届LASG研究生学术论坛顺利召开

  

  

  

  2020年12月23日,第三届LASG研究生学术论坛在大气物理研究所顺利举行。学术论坛(中、英双语)旨在加强实验室师生交流,分享最新科研成果、拓宽学术视野、激发学术热情、培养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本次论坛主要方向包括:地球系统模式的发展与应用、天气气候动力学、气候变化和气候可预报性。大气所党委书记陆日宇研究员、研究生部主任孙鹏宇老师、LASG实验室主任肖子牛研究员、副主任段晚锁研究员、副主任谢正辉研究员等三十多位评委老师及来自实验室内外的一百五十多名研究生参加了本次论坛。

  

  开幕式上,肖子牛老师在致辞中指出,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LASG研究生在防疫的同时仍坚持科研工作,取得累累硕果,为LASG的成长做出了杰出的贡献;对疫情期间研究生部为保障同学们能正常学习、生活和工作所做出的努力表示衷心的感谢;同时指出,人类知识和智慧的进步,是一次次思想和理论的交锋,交流是科研取得创新成果的重要途径,研究生论坛是学生自己的论坛,是促进学术交流的重要平台,希望研究生论坛越办越好。肖老师鼓励同学们结合国家需求开展科研工作,重视实际问题的解决,未来取得更多重要科研进展。孙鹏宇老师引用治学名言“不登高山,不知山之高也;不临深溪,不知地之厚也”,希望同学们借助研究生论坛加强师生交流互动,拓宽科研视野,碰撞出科研的火花,创造出更多更好的科研成果;“志不强者智不达”,孙老师也希望大家在面临学习、生活和工作中的各种困难时,仍能不忘初心,坚定自己的目标,努力成为更好的自己。

  

  本次论坛共设置了29个口头报告和10个展板报告,报告者们精彩地阐述与展示了自己的研究成果。评委老师们对报告进行了专业点评,就存在的问题和同学们进行了深度讨论,同时也在评议表上留下了很多宝贵建议,供同学们会后参考。在师生交流环节中,肖老师对本次论坛给予了高度肯定,鼓励同学们考虑与实践结合,未来举办更多元化的活动,如论坛,社会实践等,并表示,实验室将投入更多的力量支持同学们的活动。段安民、李艺苑、刘屹岷、谢正辉等老师也发表了对本次论坛的感想,指出研究生论坛为师生交流提供了很好的平台,希望同学们能够更加积极地参与到活动中来。负责研究生论坛的老师和同学表示将好好总结本次活动的经验,积极采纳老师们的建议,未来将举办更多更好更多元的学术交流活动。

  

  在学术报告评奖环节中,评委老师们根据报告内容的前瞻性、逻辑性,以及报告人表达能力等进行综合打分,评选出了第三届LASG研究生论坛优秀展板报告4名:孙畅、缪昊、陈梓明、白文蓉;分会场A 优秀口头报告6名:刘芳毓、生宸、赵寅、张媛文、赵敏、姜枫;分会场B 优秀口头报告6名:姜琳、范红豆、王妍、麻俊杰、王龙欢、李江浩。所党委书记陆日宇、实验室主任肖子牛、副主任段晚锁和谢正辉为获奖同学颁奖。

  

  在论坛总结阶段,分管LASG学生工作的段晚锁副主任高度肯定了学生会成员以及实验室老师对此次论坛活动的付出,赞扬了同学们参与活动的积极性,扎根科研持之以恒的学术精神,鼓励同学们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同时段老师对LASG研究生未来的发展寄予厚望,鼓励同学们脚踏实地,专心科研,不断创新,为中国气象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也希望未来LASG的研究生论坛能够走出实验室,走出大气所,吸引更多优秀的大气和海洋学子前来分享科研成果。

  

  本次论坛的成功举办加强了实验室师生的沟通,促进了实验室科研成果的交流,开拓了同学们的视野,锻炼了同学们的能力,提高了同学们的科研兴趣和信心。本次LASG研究生学术论坛取得了圆满成功!

  

  致 谢: 感谢LASG实验室领导、LASG党支部、所研究生部的大力支持和同学的积极参与,感谢所有出席本次论坛并做悉心指导的老师们。特别感谢段晚锁老师全面把关和支持,感谢周文岭老师的具体指导,感谢潘静老师、韩加新老师、王军老师、陈康君老师和张磊老师的协助。本次论坛的组织工作由LASG研究生会轮值主席王泽毅、赵舒文、张晗、赵敏、金晨阳、张星同学组织实施,全体主席团成员共同协办。最后致谢徐兰和卢德玉同学在开幕式、展板报告及师生互动环节的精彩主持。(撰稿:姜继兰;摄影摄像:张少瑜、赵舒文)

  

  

  研究生部主任孙鹏宇老师致辞

  

  

  LASG主任肖子牛研究员致辞

  

  

  展板报告

  

  

  分会场A口头报告

  

  

  分会场B口头报告

  

  

  展板讨论

  

  

  师生交流环节

  

  

  优秀口头报告获奖学生

  

  

  优秀展板报告获奖学生

  

  

  LASG学生会主席团成员

版权所有 © 大气科学和地球流体力学数值模拟国家重点实验室  京ICP备14024088号-17
通信地址: 北京9804信箱LASG 邮编:100029 电话:010-82995173 传真:010-82995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