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English  |  大气所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关于我们 科研 论文论著 研究生 技术支持 科学传播
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LASG协办2022年海气相互作用与气候动力学国际会议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2-11-28  |  【打印】 【关闭】  |  浏览:
LASG协办2022年海气相互作用与气候动力学国际会议
 
  2022年11月20-21日,“2022年海气相互作用与气候动力学国际会议”在长沙顺利举办。会议由国防科技大学气象海洋学院主办,中科院大气物理研究所大气科学和地球流体力学数值模拟国家重点实验室(LASG)、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LTO国家重点实验室和中山大学海洋科学学院协办。
 
  本次会议以“聚焦海气相互作用、助力气候预测”为主题,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中科院大气物理研究所曾庆存院士、国防科技大学李崇银院士、复旦大学穆穆院士、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王会军院士、国防科技大学宋君强院士、自然资源部第二海洋研究所陈大可院士、中山大学戴永久院士、澳大利亚联邦科学与工业研究组织Wenju Cai院士、美国夏威夷大学Bin Wang教授等来自40多家国内外单位的200多名专家、学者和从业人员参加了会议。与会人员围绕海气相互作用及其影响、气候动力学与数值模拟等方面的前沿理论、发展趋势和面临的挑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研讨。会议共邀请到8位主旨报告、15位大会报告、54位分会场报告、收到近百篇投稿,线上实时观看人数近万人。LASG实验室陆日宇研究员、周天军研究员、肖子牛研究员、黄刚研究员等应邀做大会报告,多位实验室成员做分会报告,研究生同学们踊跃在线参会学习。
 
  本次会议为海气相互作用及气候动力学机制研究人员搭建了良好的交流平台。实验室参会人员分享了相关领域最新的研究成果,与高校及兄弟院所同行探讨了未来合作研究的可能,会议对促进军地气象海洋领域的共同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版权所有 © 大气科学和地球流体力学数值模拟国家重点实验室  京ICP备14024088号-17
通信地址: 北京9804信箱LASG 邮编:100029 电话:010-82995173 传真:010-82995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