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English  |  大气所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关于我们 科研 论文论著 研究生 技术支持 科学传播
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2023年LASG毕业生欢送会暨师生交流会顺利召开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3-06-19  |  【打印】 【关闭】  |  浏览:
  会议现场

 

  

 

  王昕琪、侯雨轩主持会议

 

  2023年6月16日,LASG毕业生欢送会暨师生交流会在大气物理研究所3号楼12层报告厅举行。大气所党委书记、副所长陆日宇研究员,副所长周天军研究员、LASG实验室主任肖子牛研究员、副主任谢正辉研究员、王斌研究员、黄刚研究员、刘屹岷研究员,任荣彩研究员、孙国栋研究员、李艺苑副研究员和秦佩华副研究员等各位老师及LASG研究生共百余人参加了师生交流会。会议由侯雨轩、王昕琪主持。

 

  

 

肖子牛老师致辞

  

  

 

周天军老师致辞

  

  会上,老师们向毕业生们送出了祝福,并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诸多感悟和经验。肖子牛老师首先祝贺大家顺利毕业,指出同学们即将在自己未来的职业生涯中开启新的一页,希望同学们能继续发挥在科研工作中敢拼敢闯的精神,祝愿同学们在人生的新征程中可以一帆风顺,承担更多的社会责任,为社会做出更大的贡献。周天军老师在讲话中感慨时间的流逝,回忆自己的毕业经历并分享了成长的心路历程;希望同学们离开大气所后,能发扬大气所优良的传统,继续拼搏;研究生毕业不是终点,而是起点,希望同学们把握住毕业后的人生发展黄金期,勇敢面对未来可能经历各种挫折,即使遇到也继续砥砺前行,大气所和LASG将永远是同学们的家。

 

  

 

优秀学生代表张萍同学发言

  

  

 

优秀学生代表唐颢苏同学发言

  

  优秀毕业生代表张萍同学回顾了自己的求学生涯,所里和实验室组织的学术会议和研究生论坛等各项活动令她收获良多,并向各位老师的指导和帮助表示感谢,希望能在毕业后的新征程上承担更多责任,在未来充满未知的征程中继续前进。优秀毕业生代表唐颢苏同学感慨自己的科研经历,虽然一路荆棘,但也收获颇丰,毕业后,他将远赴加拿大环境与气候变化部工作,面对人生的新阶段,他认为,毕业是人生旅程新的开始,他会继续保持中国科学院学子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社会做出贡献。

 

  

 

  尤艳彬同学发言

 

  LASG学生会主席团优秀主席代表尤艳彬同学介绍了LASG学生会主席团近两年的主要工作内容和主席团成员们,在实验室的支持下开展了毕业生师生交流会、研究生论坛、秋日健步走暨摄影大赛和志愿者工作等多项活动;她分享了在主席团任职以来经验和收获,指出通过开展LASG学生分会活动提高了大家的团结协作、组织协调、沟通交流和临机应变等能力,并在付出劳动后享受到了各种活动圆满完成的喜悦和满足感。同时代表新一届的主席团成员表示将继续服务LASG师生,通过组织形式多样的学生活动,增强师生交流,为实验室建设做出更多的贡献。

 

  

 

  课题组介绍环节

 

  课题组介绍环节,LASG实验室所有课题组代表依次上台,幽默生动地向大家介绍了本课题组的老师和同学、主要研究方向和工作亮点等,促进了不同课题组之间、师生之间的全面了解,现场充满了欢声笑语。

 

  

 

  师生交流环节

 

  

 

  谢正辉老师致辞

 

  交流会进入师生互动环节,同学们纷纷就科研和生活等方面向老师请教,老师们一一认真回答。陆日宇老师在工作和生活的协调方面分享了自己的经验,他建议大家要有自己的业余爱好,合理分配时间,提高工作效率;未来的科研和工作过程中可能充满各种不确定性,希望各位同学放平心态,学会欣赏不确定性,活得更加快乐、充实;最后祝贺各位毕业生顺利毕业,祝福大家在今后的工作中取得更好的成绩。谢正辉老师给大家送上了祝福,希望大家在未来的日子热爱工作,热爱生活,优化协调自己的工作、生活,累的时候多走走,每天坚持锻炼,保持积极向上的精神状态。任荣彩老师指出在科研工作中,需要放下焦虑,脚踏实地地探索具体问题,持之以恒总有一天会豁然开朗,找到思路。黄刚老师对大家的科研写作提出了建议,鼓励大家多读国外的杂志和文章,勤加练习,养成良好的习惯,平时多注重积累。最后,谢正辉老师对欢送会上半场做出总结,指出欢送会气氛很热烈,对即将毕业的同学表示祝贺,希望同学们在未来为国家和社会做出更大的贡献,毕业只是起点,同学们要面向未来,克服各种困难,在未来的人生中取得成功,享受生活并服务社会。

 

  

 

游戏环节

  

  活动下半场进入游戏环节,包含“电臀达人”、“你画我猜”和“大风吹”三个游戏,同学们积极主动参与到游戏中,最后此次活动在欢声笑语当中圆满结束。

 

  本次师生交流会得到了LASG实验室老师们、LASG第一、二、三党支部、大气所研究生部的大力支持和同学们的积极参与,增进了各个课题组之间的了解,促进了实验室师生交流。会议取得圆满成功。愿师生之间友谊长存,共同迎接LASG美好的明天!

 

  

 

  LASG学生分会主席团学生合影

 

致谢:感谢所有支持LASG学生工作的老师和同学们!感谢侯雨轩、王昕琪两位同学的现场主持!感谢共同负责此次活动组织工作的LASG学生分会全体主席团成员们!(撰稿:毕明浩;摄影摄像:王晓伟、高远昕)
版权所有 © 大气科学和地球流体力学数值模拟国家重点实验室  京ICP备14024088号-17
通信地址: 北京9804信箱LASG 邮编:100029 电话:010-82995173 传真:010-82995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