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English  |  大气所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关于我们 科研 论文论著 研究生 技术支持 科学传播
关于我们
科研
论文论著
研究生
技术支持
科学传播
综合新闻
图片新闻
快速链接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新闻
  

  2020年度LASG实验室开放课题申请工作已经开始,欢迎国内外相关领域科研人员参与申报。

 

  中国科学院大气物理研究所大气科学和地球流体力学数值模拟国家重点实验室(英文缩写LASG)本着互利双赢的理念,鼓励实验室以外的科研人员申请开放课题,促进各位学者与实验室固定成员展开互补性的合作,共同推动大气科学研究的进一步发展。围绕实验室的重点研究方向,目前LASG确定了四个重点研究任务为:

 

  ?        新一代高分辨率地球气候系统模式的研发

  ?        海-陆-气相互作用及其对中国气候的影响

  ?        高影响天气、气候事件的可预报性和地球流体力学稳定性研究

  ?        数值模式推广和气候大数据应用

 

  此次开放课题申请将围绕上述四项重点任务,重点考虑以下研究方向的申请:

 

  1.        高分辨率大气模式、精细化海洋模式、海冰模式

  2.        陆面过程高分辨率数值方法

  3.        陆气、海气相互作用及季风动力学

  4.        高影响天气气候可预报性、集合预报和资料同化新方法

  5.        地球流体动力学的新算法和新技术

  6.        气候变化模拟和年代际预测

  7.        数值模拟和大数据应用

 

  LASG实验室开放课题的申请人应为LASG固定成员和流动站成员以外的科研人员,申请人必须与LASG的一个固定成员合作。课题申请必须紧密围绕LASG的科研方向和任务。本年度LASG实验室开放课题将分为两类:一般开放课题和重点开放课题。具体评审以及管理细则请参见网页 http://www.lasg.ac.cn/gywm/gzzd/201507/t20150729_300882.html 。

 

  请有意申请LASG实验室开放课题的学者于2019年11月15日之前,按要求填好开放课题申请书(见管理细则页面附件),并将电子版和2份纸质版提交至潘静博士处(pan@lasg.iap.ac.cn; 北京市朝阳区华严里40号中国科学院大气物理研究所LASG,邮编100029)。

版权所有 © 大气科学和地球流体力学数值模拟国家重点实验室  京ICP备14024088号-17
通信地址: 北京9804信箱LASG 邮编:100029 电话:010-82995173 传真:010-82995172